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勿忘我(1)

(老文重发(-ι_- )才发现原来之前一直被屏蔽着)

Bucky最近总是做一个奇怪的梦。他梦见一个穿着蓝色战衣,胸前有一颗星星标志的男人一遍又一遍或轻柔、或悲痛、或撕心裂肺的呼唤着他的名字。但他的脸逆着光,怎么也无法看清他的容貌。

Bucky不明白,为什么会不断重复地做这个梦,为什么每次梦醒,他都会因为莫名其妙的锥心之痛而不由自主的伤心哭泣?梦里的男人是谁?他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Bucky烦躁不已,他一把拽过背包走出了公寓,决定去Sam的酒吧。Sam今年五十多岁,只听他说过他曾经是一名军人。Sam是Bucky唯一的亲人,自打Bucky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是Sam照顾他、抚养他成人。但每次Bucky问Sam他的父母在哪,Sam总是沉默,而问Sam为什么要照顾他,Sam只说受人所托。

Bucky坐在吧台前,点了一杯酒,看着冰块漂浮在澄黄的液体上,他轻轻摇了摇酒杯,冰块碰撞着杯壁,发出“乒、乒”几声脆响,他嘬了一口。

“你呢?你准备好跟着....出生入死了吗?”

“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太笨,不懂逃避打斗,我会跟随他。”

脑海里突然由远及近的传来一段对话,还有一些模糊不清的画面。

他与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在吧台前并肩坐着,两人似乎说了些什么,对彼此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容。

突然画面一转,行军床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自己的身体被顶撞的像海浪里上下起伏的小船,一双唇火热的在他身上流连,带有侵略性的与他唇舌纠缠,两人抵死缠绵。 “Bucky..”他充满情欲却深情的在他耳边叫他的名字。

Bucky猛地睁眼。刚刚是怎么回事?如果只是在梦里,他还能安慰自己,或许是最近太累了。但刚刚..在清醒的状况下,那些画面...他越发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很努力的去想,但他的记忆里好像有一团迷雾,他却无论如何也无法透过这团迷雾,看到真相。

Bucky忍不住向Sam说了这一切,当然,跳过了行军床的部分。Sam听完Bucky的描述之后沉默了一段时间,只叫他不要多想,或许是他最近太累了。

Bucky很气愤的摔门而去。他生气的是,他和Sam相处了这么多年,他总感觉Sam一直在瞒着他些什么,问他什么都不肯说。

望着Bucky甩门而出的背影,Sam垂下了头,他默默的走到休息室,按下一个隐秘的按钮,暗门打开,Sam走进一个储藏室。储藏室的正中央有一个玻璃展柜。

柜子里有一套蓝色战衣和一面盾牌。

“Hey,Cap.”

Bucky生着闷气,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不知不觉走到了国家博物馆门前。Bucky一抬头,就看见博物馆外面挂着“复仇者联盟二十周年纪念展览”的巨型条幅,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排队进场。

Bucky对“复仇者联盟”了解的并不多。他从小没什么同龄的朋友,而Sam也从来不和他讲关于“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他只大概知道大约二十多年前,有一个叫灭霸的外星紫薯带领着他的外星军队入侵地球,复仇者联盟拼死抵抗,可最终灭霸还是集齐了六颗无限宝石,消灭了宇宙一半的生命,复仇者联盟也失去了几位英勇的复仇者。但存活下来的英雄们没有放弃,寻找一切能扭转这个局面的方法,他们拼尽全力,最终打败了灭霸,让世界恢复了原样,也让因宝石力量死去的人们重新复活。

无限战争之后,复仇者联盟成为了全世界的传奇。

Bucky决定进去看看。不是因为他突然对复联感兴趣,而是他突然看见了梦里出现过的星星标志。

Bucky在展区里慢慢的走着,终于在一个展区里看到了他想看到的人。

Bucky在大屏幕前站着,屏幕里开始介绍美国队长的生平,接着一个瘦弱的男孩出现在屏幕上,是队长还没注射血清变成超级士兵前的照片。

Bucky出神的看着这张照片,他突然记起来他好像帮助过一个被一群男生围起来欺负的瘦弱小男孩,他向他伸出手说:“你好,我叫Bucky!”。对面的小男孩虽然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脸上还挂了彩,却一点也没有胆怯的神情。“我叫Steve。”小男孩握住了Bucky的小手。

自那之后,他们每天形影不离,一起上下学,放学后一起去Bucky家看漫画;一起去钓鱼、摸虾;一起分享同一个雪糕;抢最后一颗巧克力糖...

记忆像走马灯一样不停闪过,最后出现的一幕,是他们面对面坐在河堤上,Bucky把雪糕递过去,Steve舔了几口又继续低下头专心致志的画画。Bucky不断的凑过去想看看Steve在画什么,Steve却躲闪着说待会儿再给他看,Bucky气得鼓起了腮帮子。

Steve一抬头看见吃雪糕却把自己的脸吃得像小花猫一样的Bucky,突然笑了,伸出手把Bucky嘴边沾上的雪糕污渍轻轻擦去。

可Steve不知道在那一瞬间,Bucky看见的是什么样的场景。

Bucky看见Steve抬起头,夕阳把他金色细软的头发映得毛茸茸的,一双蓝中带绿的清澈眼眸望向自己。突然间,他笑了。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Bucky睁开眼,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他如同一尊石雕,一动不动。

“Steve...”他的声音轻的才刚发出来,就随风而散。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