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勿忘我(4)

“自我和Bucky在战舰上打了一架后,发生了很多事情。虽然精疲力尽,但一切总算是尘埃落定了。我和Bucky同居了,我们现在过着平淡却幸福的生活。接下来我打算陪着Bucky慢慢去找回属于我们俩的记忆,可能这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点困难,但我有足够的耐心。我想要好好的呵护他,把这七十年来我们错过的时光弥补回来。”


......


“Bucky有时候情绪会非常不稳定,甚至有的时候会突然忘了我是谁。他会在半夜突然嘶吼、哭泣、战栗...看着这样的他,我的心也仿佛被撕成了碎片。Bucky从小就是一个爱笑的孩子,他笑起来的时候微微勾起的嘴角像是灌了蜜似的,用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甜度爆表。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他的笑容了。如果可以,我愿意拿一切来换回他的快乐。”


......


“Bucky决定前往瓦坎达接受Shuri的治疗,于是我陪着他,在瓦坎达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任务的时候,我都会坐在冷冻舱前看着他,自言自语的说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Shuri说九头蛇植入他脑中的那些东西快清除完了,Bucky很快就可以苏醒过来。”


......


“最近接到了一个很棘手的任务。有来自别的星系的军队入侵了地球。为首的叫灭霸,实力很强。我们分头行动去阻止过他,但失败了,他还是集齐了五颗宝石,而这次他是冲着Vision的心灵宝石而来。我带着Vision回到瓦坎达的时候,Bucky已经醒了。他听说了这件事后 ,很坚决的要和我一起上战场。他说,他承诺过要一直跟随那个布鲁克林小子。然后他露出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


“我就这么看着Bucky在我眼前消失,我甚至来不及抓住他。为什么要我一次又一次的面对失去他的痛苦?为什么上帝对我如此残忍?”


......


“找到救Bucky的方法了,我现在就出发。”


日记写到这里,再没有更新。


Bucky泪流满面的翻开Steve的素描本,每一页、每一页画的都是他。各个年龄段的他;笑着的他、眼含泪水的他、扮着鬼脸的他、皱着眉的他...;穿着校服的他、穿着军装的他...


Bucky痛哭出声。


自那一天起,Bucky就把自己关在了家里,谁也不见。Sam去找过他,Natasha也去找过他,但回应他们的只有死一般的寂静。


Bucky窝在角落里,门窗紧闭,他几乎无法判断出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看完日记后,他找回了属于他和Steve的记忆,也找回了属于他自己的记忆。所以那些痛苦、愧疚和恐惧再次席卷而来,他陷入了迷茫和混乱中。


有时他会看见小时候的Steve坐在床边喊他:“Bucky!起床啦!”;有时他会看见Steve打开门,说他今天买了他爱吃的李子;有时他会感觉自己靠在Steve温暖的怀抱里,轻柔的吻落在他的额头上,Steve会轻抚着他的背说:“没事的,我在这里。”...


Bucky在公寓里浑浑噩噩的待了一个星期,直到Sam再次按响了门铃。


“Bucky。”


“Sam,你走吧,我只想自己待着。”


“Bucky,今天是队长二十周年的忌日...你想和我们一起去看看他吗?”


一阵沉默后,房门终于打开了。


Sam载着Bucky前往新神盾局的总部,Shuri和她的飞船早已等候多时。


......


当飞船降落,三人走出船舱的时候,都显得有些吃惊。Sam和Shuri还很清楚的记得上次来这个星球的时候,这里还是大雪纷飞、寸草不生的样子。


而Bucky望着眼前的景象,视线因泪水渐渐变得模糊。这个星球远看是一片浅蓝色,而到了眼前才发现,原来是这个星球上开满了勿忘我。


Bucky想起他和Steve的第一个情人节。别人都是送玫瑰来表达爱意,只有Steve送了他一束勿忘我。Steve说:“Bucky,无论多少年过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忘记你,我会一直爱你。”


“傻瓜,我也肯定不会忘记你的。”Bucky笑着接过花束。


......


“对不起...对不起...”Bucky站在花海里垂下头,双肩微微耸动。


“Bucky。”突然,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托起Bucky的脸庞,用拇指擦拭着他的眼泪。


Bucky睁开蒙眬的泪眼,先是看见眼前性感的嘴唇微微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再一抬眼,便对上了那双深情的眼眸。


“Steve...?”


回应他的只有一个深长的吻。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