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勿忘我(3)

Bucky靠坐在玻璃展柜旁,一页一页的翻看着Steve的日记。


“今天和Bucky一起看漫画,Bucky说要像漫画里的英雄一样,一直保护我。可我不想,我想变得强大,换我来保护他。”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Bucky。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吸引着我,令我着迷...今早醒来的时候,看着他的睡颜,我忍不住偷偷吻了他。我知道这不应该...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Bucky很受女孩子欢迎,他又怎么会和我这样瘦弱的人在一起呢?更何况我是个男人...如果他知道我对他的心思,应该会觉得我很恶心,再也不理我了吧...我是不是应该和他保持点距离?或许我该试着和女孩子们谈话。”


......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回避着Bucky,但今天放学的时候Bucky揪着我的领子把我拽走了,他很生气的质问我为什么要躲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在我想借口的时候,Bucky的声音听起来越来越不对劲,我抬眼才发现他漂亮的眼睛盈满了泪水,我一下子慌了。但Bucky接下来说的话让我欣喜若狂!他说他不想看见我和别的女孩子那么亲密,因为他喜欢我!我简直怀疑我在做梦!于是我紧紧的拥抱他,告诉他我也一直喜欢着他。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亲吻我心爱的人了。”


......


“今天是我和Bucky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约会,我很紧张。出门前我还特意往鞋里垫多了好几张报纸。第一次约会,我们选择了去电影院。因为我和Bucky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起看电影。从小到大,只要影院出新电影,我们从来都不会落下一部。今天的电影是关于爱情的,当男女主角历经磨难终于当着牧师的面说出“我愿意。”的时候,我和Bucky也吻在了一起。我告诉他,等我有能力保护他的时候,我会不顾世俗的眼光,为他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他笑了,笑的很甜。真希望有一天他能带着这样的笑容,从红毯的另一头走到我身边。”


......


“今天是母亲的葬礼,我很难过,但我也很自豪,她是一个护士,她帮助了很多人。我也希望以后能像她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我到家的时候,Bucky来了。他问我要不要搬去和他一起住,我拒绝了。我不能什么事都依赖他,我必须靠自己成长起来。尽管...他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他说我不必逞强,也不必一个人承担,他会陪伴我直到时间的尽头。”


......


“今天Bucky告诉我,他要去军队了。我本想和他一起为国效力,我尝试了无数次,但我的体检报告每一次都是4F。Bucky知道我很难过,他让我打起精神,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然后他带我去了未来世界博览会,那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还有一个叫霍华德的人说,未来会有能飞起来的汽车。但我无心看展览,我的心情还是很糟糕。于是我开始瞎逛,在一张征兵的海报前发呆。当Bucky找到我的时候,我告诉他我打算再次申请。他显得有点生气,他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执着的想要去军队,他说我这么瘦弱,上战场简直是在送死。他不懂。我不想在国家有难,别人都在冲锋陷阵的时候,我只是在工厂里当个工人。更重要的是,前线很危险,我不想他独自前往。或许我没办法打败敌人,但至少我可以为他挡子弹。”


......


“今天厄金斯博士对我说,我被选中了。他们会在我身上做一个实验,我或许会变得高大威猛。虽然不知道这个实验会给我带来什么副作用,但我想试试。如果我变得高大、变得足够强壮,我就可以保护Bucky了。”


......


“实验成功了,尽管过程很痛苦。但我没能去前线,我只是每天去不同的地方宣传演出,帮政客卖债券。直到今天我到军队里巡演,被众人嘲笑、被扔番茄。我有点庆幸Bucky不在台下,因为我不想被他看见我现在的样子。我明明下定决心要做他的英雄保护他,可我现在却只是个小丑。我躲在后台画画,佩姬走过来和我谈话,我却意外得知台下的观众里包括了107队的幸存者,可是Bucky不在里面!我冲去找菲利普上校,他告诉我Bucky已经死了。我不信,我的Bucky一定还活着,他一定在等我。我已经等不及菲利普上校制定营救计划了,我现在就要出发。”


......


“终于有时间写日记了。前几日我只身潜入纳粹军营,找到了Bucky,还有其他战俘。我现在是一名真正的“队长”了,我和我的咆哮突击队所向披靡,纳粹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还有,和Bucky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我永远都不必担心我的后背。”


......


“我已经多少天没有写日记了?我不知道。从我看着Bucky在我面前坠落的那一刻起,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了意义。没有了他的余生太长,我不愿独活。但我还有任务在身,等我打败施密特,终结纳粹后。我会陪他一起长眠。”


......


“当我再次翻开这本日记本,仿佛上一次写日记还是昨天的事。和施密特的那场大战,我坠入了一片汪洋。我再次醒来时,发现已经过去七十年了,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而崭新的世纪。我学会了用互联网去查阅很多资料,很多我们那个年代治愈不了的疾病现在也再不是什么大问题了。(P.S食物也好吃了很多。)如果Bucky在的话,他一定会说:“这太酷了。”但是Bucky,七十年后还是没有会飞的汽车噢。”


......


“弗瑞局长被九头蛇的特工刺杀了,Natasha曾经和这个人交过手,她说这个人被称为冬日战士。他常年戴着面具,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容貌,他的其中一条手臂是机械手臂,力大无穷。他行踪诡秘,做事狠辣,摸不清他的实力。我和他只在弗瑞局长被刺杀的当晚见过一面,他的面具遮住了他一大半的脸,只露出一双冷漠而凶狠的眼睛。但当我和他对视的那一刹那,我觉得我似乎认识他...”


......


“今天我和Sam、Natasha一起抓住了一名九头蛇的间谍,但我们却遇上了冬日战士。他显然是有备而来,为的是铲除我们这些绊脚石。但我没想到,在和他打斗的过程中,我总感觉很不对劲。我使用了一些以往Bucky教过我的打斗技巧,而他好像对我的招式很熟悉并且一一拆解...就像Bucky和我练习的时候一样。而当我把他的面具打落时,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就是Bucky!但他却那么冷漠的看着我,仿佛他从未认识过我。那一刻,我失去了所有的思考能力,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应对,在他面前...我好像永远都是那个不知所措的十六岁的少年。”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