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勿忘我(2)

Bucky的脑子有些混乱。按照博物馆的介绍,美国队长生于1918年,而自己却是在无限战争之后才出生的。他根本不可能和他一起长大,也根本不可能认识他。


Bucky想的头疼欲裂,但他不想停下,他想知道真相...他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


Bucky一路狂奔,回到了Sam的酒吧。


酒吧已经打烊了,但当Bucky冲进酒吧的时候,却看到Sam和好几个人坐在一起相谈甚欢。


Bucky发现,那些人正是他刚刚在博物馆看到过的复仇者联盟的众人。


“Bucky...”Sam有些吃惊。


“Sam,你到底还瞒着我些什么?我和你相处了二十多年,却从来都不知道你认识复联的成员,你认识Steve对不对?我也认识他对不对?”Bucky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Sam,我觉得是时候告诉他了。”一位短发女人望向Sam。


“Natasha!我答应了队长....我不能违背我的承诺。”


“可他应该知道!队长为了他...”一位红长发女人突然站起身。


“Wanda...”红发女人身边的一位男子轻轻搂住她,安抚着。


“你可以遵守你的承诺什么都不说,你告诉我Steve他在哪,我自己去问他。”Bucky握紧了拳头。


众人神色一僵,都回避了Bucky的问题。


“你说啊!他在哪?!”Bucky看着他们的反应,突然感到一阵巨大的恐慌,他上前一把揪住Sam的衣领,颤声问到。


“Bucky,你放开Sam。我没有对队长作出承诺,所以你想知道的,我可以告诉你。但你知道了真相,会比现在更痛苦。”Natasha站起身来,深深地望着Bucky。


“至少我不再一无所知。”


“你和Steve从小一起长大,你是他的挚友、兄弟、战友...也是他一直深爱的人。后来的无限战争,灭霸消灭了宇宙一半的生命,虽然我们后来扭转了局面,复活了他们,但我们却没能救回你。因为第一个因宝石力量死去的人是无法复活的。....队长崩溃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突然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他又突然出现,告诉我们他和Shuri在瓦坎达的研究室里发现宇宙中有一颗新生的宝石,或许可以借助那颗宝石的力量复活你。但世间万物都是有代价的,那颗宝石的确可以复活你,但代价就是....以命换命。”


Bucky如遭雷击。以命...换命...?


Sam靠着椅背,回想起那日,Shuri驾驶着飞船,载着他和队长、Natasha一起前往新生宝石所在的那个星球。那个星球异常寒冷,漫天的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天地皆是一片雪白,有时会让人产生错觉,不知道到底是行走在地上,还是行走在天空上。


当他们一行人历经艰辛终于走到了尽头,尽头没有新生宝石,只有一处断崖,和一块石碑。石碑上写着两句话:“以物换物,以命换命。”


Sam和Natasha拼命劝阻Steve,Shuri也在一旁拉住Steve,说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Steve只是笑着摇摇头,走到了断崖边上。他已经作出了他的选择,他深爱着Bucky,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Sam。”Steve回头望着Sam。


“Bucky过去因九头蛇受尽折磨,即使他后来脱离了,那些回忆也让他痛苦不堪。如今他有机会重获新生,我希望他能拥有一个普通的、幸福的人生。所以Sam,答应我,请帮我照顾好他,让他单纯而快乐的活着,不要提起这一切,也不要提起我。”Steve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便纵身跳下断崖。


良久,崖底传来一声闷响。


鲜血蔓延过的地方,开出了一朵又一朵浅蓝色的勿忘我。


“跟我来吧。”Sam领着还处于愣怔状态的Bucky来到了储藏室。


“这是队长的日记和素描本。”Sam把这些递到Bucky手上。


“他的战衣现在也一并交给你了。本来这些物品我应该代为保管直到我死去的那天,但现在你知道了一切,那么...你现在是最有资格保管这一切的人。”Sam说完便离开了储藏室,把空间留给Bucky。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