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关于那个男孩(1)

 

南区小霸王米奇·米尔科威奇居然要来上学了!

 

这个劲爆的消息一大早就传遍了全校。

 

 

“我靠真的假的...”

 

 

但很快他们就都闭嘴了。

 

 

一个脏兮兮的男孩出现在走廊上。他穿着一件明显不合身的宽大旧T恤,半边肩膀都快露出来了。他一手抓着一个破旧小书包,一手不时揪一下快滑下去的衣领。

 

 

他气势汹汹的穿过走廊,快步朝教室走去。丝毫不在意周围的人在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反正他只是来露个脸,待会儿就翻墙逃出去。米奇这么想着,走到教室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小书包一扔就坐下了。

 

 

到了上课时间,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进入了教室,找位置坐下。但是没人肯和米奇坐一起,米奇旁边的座位一直是空着的。

 

 

“我还不想和你们这些小屁孩坐一起呢。”米奇不屑的哼了一声,扭头继续看窗外的风景。

 

 

米奇已经辍学快一年了。本来应该读六年级的他,现在得回到五年级去重新赶进度。

 

之前他爸是一直不怎么管他的。最近可能嫌他在外面各种惹事,在家呆着又碍事,于是就又开始逼他上学了。

 

 

“傻逼老头。”米奇暗骂一句。

 

 

教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一位戴着细框眼镜的女老师怀抱着教案走进来,身后还跟了一个小男孩。

 

 

这时米奇刚好在窗台上逮住了一只小蚂蚁,正玩的不亦乐乎,根本没认真听讲台上的老师在说什么。只隐约听到了“新同学”、“转学”什么的巴拉巴拉。

 

 

直到老师说了一句:“那你就和米奇做同桌吧。”

 

 

米奇一愣,小蚂蚁趁机逃走了。

 

 

米奇整个人僵在了椅子上。虽然眼睛假装看着窗外,但其实一直在用余光偷瞄。

 

 

有人走了过来,坐在了他旁边。

 

 

“Hey...”

 

 

看来他的新同桌在尝试跟他搭话。

 

 

米奇假装好像才刚发现有人坐到了他旁边一样,懒洋洋的回过头去。

 

 

接着,他对上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那一刻,米奇觉得自己好像失足跌进了碧绿的湖泊里,沉到了湖底。

 

 

“你好,我叫伊恩。”

 

 

米奇终于从湖底游上来了。他眨了眨眼,回过神来,挑起一边的眉毛重新打量他的新同桌。

 

 

一头红发、一脸雀斑、苍白的皮肤...长得跟他妈外星人似的。

 

 

“你是韦斯莱家族的吗?”

 

 

伊恩闻言一愣,然后笑着说:“我是加拉格家族的。”

 

 

“哦。”米奇又扭头去看风景了。

 

 

“那个...能借我支铅笔吗?我忘带了...”伊恩翻了翻书包,发现自己没带笔盒之后,小心翼翼的看向了米奇。

 

 

但他并没有得到回应。

 

 

伊恩叹了口气。他刚举家搬到南区,完全陌生的环境,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本来想着或许可以在学校交到一些朋友,但班里的同学好像都挺冷漠的,脏兮兮的同桌看起来也不好惹,太难了。

 

 

伊恩正打算开口问问旁边的小胖子。这时,一支短短的铅笔骨碌碌地从旁边滚了过来,紧随其后的还有一块小橡皮。

 

 

“不谢,反正我也不用。”

 

 

米奇本着电影里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男人的定律,背对着伊恩,扔下了一句话。他自以为自己这一刻酷爆了,在新同桌面前成功树立了硬汉形象。

 

 

真可爱。伊恩看着背对着自己,耳朵红红的同桌,心里只想到这三个字。

 


评论(9)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