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关于那个男孩(2)


放学后,米奇又开始在街上闲逛。

 

 

他不想回家,也不爱回家。除非他饿了,或者晚上需要一个地方睡觉,否则他从来不在那个家待着。

 

 

他的家永远只有两种状态。要么就是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要么就是一堆枪支一堆人围着一堆白色粉末。

 

 

 

 

经过一家杂货店的时候,米奇遇到了他的一个表姐。她看起来状态不太好,站在路边拿着一瓶啤酒猛灌。

 

 

她抓住米奇,给他买了一盒Turkey Hill雪糕,巧克力味。代价就是米奇坐着听她讲了两个小时她的感情经历,中途米奇昏睡过去三次。

 

 

“...记住,以后千万不要变成那种才刚认识没多久就邀请别人去家里过夜的男人。这样的男人都是爱情骗子!”最后,米奇的表姐一脚踢开滚落在脚边的空啤酒瓶子,头也不回的潇洒离去。

 

 

米奇又继续漫无目的的在街头游走。

 

 

然后他看到了他的红发同桌出现在马路对面,手里还拎着个装得满满当当的购物袋。旁边一个比他稍微高一点的男孩一手搭着他的肩膀,一手牵着一个小女孩。走在他们后面的看起来有十五、六岁的少女怀里抱着一个小黑孩,旁边还跟了一个看起来拽拽的小男孩。

 

 

看来他们家没做好计划生育。米奇想。

 

 

米奇就这么站着,看着那热闹的一家子有说有笑的进了家门。他垂下头,吸吸鼻子,踢了一jio路边的小石头。

 

 

“喵呜。”小石头飞进了草丛,草丛里钻出来一只橘猫。

 

 

那橘猫是一点都不怕人,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就开始绕着米奇的腿转圈儿。

 

 

“真可怜啊,该有五分钟没吃东西了吧。”米奇看了一眼那只肥硕的橘猫。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米奇还是从小书包里掏出一根香肠给了橘猫。

 

 

米奇就这么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肥猫吃香肠的画面发呆。

 

 

天色渐暗,乌云聚集。待会儿怕是要下雨了。

 

 

再坐一会儿吧,下雨了就走。米奇把吃完香肠的猫抱到膝盖上一顿狂撸,那橘猫似乎还挺享受的,不断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米奇感觉自己好像抱着一台小型拖拉机。

 

 

他看着马路对面的那栋房子亮起了灯。橘黄色的灯光从窗户里面透出来,看起来很温暖。

 

 

 

 

 

 

 

伊恩从大姐手里接过了两袋垃圾,走到门外把垃圾扔进了马路边上的垃圾桶里,拍拍手正准备回去,一转头却看见了坐在路边的米奇。

 

 

米奇正低着头撸猫,伊恩就这么站在马路对面看着他。

 

 

这样的米奇看起来好温柔。伊恩想。

 

 

过了一会儿,米奇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抬头看见了站在马路对面的伊恩。

 

 

伊恩看着他脏脏的小脸上,一双纯澈的冰蓝色眼睛里透露出一丝慌乱无措。没来由的觉得心里一软。

 

 

米奇有些慌张的站了起来,甚至忘了膝上还有只橘猫。橘猫从米奇腿上跌下,有些不满的喵喵几声,钻回了草丛里。

 

 

伊恩穿过了马路,朝着米奇走去。

 

 

“嘿,米奇。”

 

 

“......”

 

 

“快下雨了,你不回家吗?”伊恩看了看头顶的乌云。

 

 

“我不想回去。”米奇语气里的抗拒是那么明显。

 

 

“那...要来我家吗?我家有《哈利·波特》的碟片...而且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在我家过夜,我们可以通宵玩游戏。”

 

 

“嗯...”

 

 

“真的?那走吧!”伊恩对于米奇居然答应了跟他一起玩这件事感到非常惊喜,兴高采烈的就领着米奇往家走。

 

 

而表面上波澜不惊的米奇此刻的内心却翻起了惊涛骇浪。

 

 

伊恩·加拉格居然是个爱情骗子!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