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刺头

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关于那个男孩(3)

 

伊恩和米奇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着垃圾食品,一边看完了电影。然后两人又打了一会儿游戏,最后在米奇的一声“菜鸡”中,伊恩再次惨败,结束了这一轮游戏。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隐隐还有雷声。米奇望向窗外,渐渐不安。

 

 

“我困了,你房间在哪?”米奇问。

 

 

“在楼上,跟我来。”

 

 

两人跨过了躺在地上的弗兰克,上了二楼。

 

 

“这边是浴室,如果你想洗澡的话...”

 

 

“不用了。”米奇径直走进伊恩的房间,瞥了一眼已经熟睡的伊恩的两个兄弟,接着一屁股坐到了床上。

 

 

“那。。我去洗澡了,你困的话先睡吧,不用等我。”

 

 

“谁要等你。”米奇立马钻进了被窝,背对着伊恩。

 

 

浴室传来了水声。

 

 

米奇其实并不困,他面对着墙壁,浑身紧绷着。

 

 

突然,一道惊雷在窗外炸响,米奇不受控制的发起抖来。

 

 

他其实并不怕打雷,他只是害怕记忆中的那张脸。同样是在一个雨夜,半夜被雷声惊醒的米奇出来寻找母亲。接着他在闪电中看见了躺在地上因吸毒过量而浑身抽搐的母亲、还有因为产生幻觉导致自残流了一地的鲜血、和那张扭曲狰狞的脸。

 

 

后来老头子说他妈跑了,从那以后他就没有再见过她。

 

 

 

 

伊恩带着一身水汽从浴室里走出来。他本来以为米奇应该已经睡着了,但他放轻脚步走进卧室之后,却看到缩成一团的米奇在微微发抖。

 

 

“你还好吗?”

 

 

“你这是说的什么屁话,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好了?”

 

 

又一个雷在窗外响起。伊恩看了看瑟瑟发抖的米奇,伸手把床头柜上的灯关了,然后掀开被子钻进被窝。

 

 

“如果你害怕的话可以抱着我。”伊恩轻轻的从背后抱住了米奇。

 

 

“就跟你讲我没有在怕啊!”

 

 

“好吧,我怕,可以请你抱抱我吗?”

 

 

米奇闻言,沉默了半天,最终还是转身抱住了伊恩。

 

 

“我是看你可怜。”

 

 

“嗯嗯。”

 

 

“以后要是下雨打雷了,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我是说,来陪我,我可太怕打雷了。”

 

 

“行吧。”米奇下半张脸埋着被子里,声音闷闷的。

 

 

 

 

第二天一早,伊恩醒来的时候米奇已经走了,在学校里也没有看见他。伊恩有点失落。

 

 

放学的时候伊恩打算去米奇家找一下他,结果在路上被几个六年级的男孩儿堵住了。

 

 

“喂,你是新来的吧?”为首那个最壮的男孩挑衅的看着他。

 

 

“小红毛,把你身上的钱都拿出来,不然我们就把你的头拍扁。”另一个男孩走上前来揪住了他的头发。

 

 

这时,米奇拿着一个甜筒出现在了街角处。他刚舔了一口冰淇淋,结果一抬头看见被围起来的伊恩,立马冲了过去,一脚飞踢把揪住伊恩头发的那个男孩踢飞出去。

 

 

“吃屁吧你,敢欺负我小弟。”米奇食指一擦鼻子。

 

 

那群孩子一看是米奇,立马溜爆。

 

 

“还好吧?”

 

 

“嗯,谢谢你。”

 

 

“不谢,以后我罩你了。”

 

 

“这代表我们是朋友了吗?”

 

 

“不是,代表你是我小弟。”米奇傲娇的撇过头。

 

 

但伊恩还是笑了,笑得像条傻狗。

 

 

“你今天为什么不来上学?”

 

 

“不想去就不去咯。”

 

 

其实米奇是因为想到昨晚和伊恩相拥而眠,觉得有点莫名的不好意思,所以没敢去上学。

 

 

“那什么...吃冰淇淋吗?”米奇急忙转移话题。

 

 

“好啊。”

 

 

两人就这么坐在路边,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甜筒。

 

 

“吃完了之后要玩角色扮演吗?”伊恩问。

 

 

“玩什么?”

 

 

“巫师大战啊!我演哈利·波特,你演伏地魔。”

 

 

“wait,为什么我要演伏地魔?为什么你不演?”米奇小小的脑袋装满了大大的疑惑。

 

 

“因为你没有眉毛啊。”伊恩理直气壮的说。

 

 

最后伊恩被米奇追了三条街,头上多了两个包,还是对称的。

 

 




小番外:

 

 

打完伊恩之后,米奇悄悄溜去找了他表姐,让她帮忙画个当下最流行的眉毛。

 

 

代价就是米奇又听了三个小时他表姐和她闺蜜撕逼的起因、过程和后续发展。

 

 

等到米奇被他表姐叫醒的时候,眉毛已经画好了。

 

 

然后米奇看着镜子里面所谓的当下最流行的波浪眉,直接他妈裂开了。

评论(11)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